玛尔狄安

浅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迟来的补完不怕剧透了

看完了结局,去看章说。

但发现其实这就像告别宴会的散场,带走了我饱满充盈的一段时光,将它们封存成为历史——我根本什么也不想说,也不想交谈,没有大笑的精神。

看完结局,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好,在这个本来疯狂绝望的世界,这真的是乌贼仁慈的爱了。它不像一个终点,而是起点,宴会散场,期待着再次重逢。

我曾经追着,又因为一些原因将它丢下,不敢再看,也不愿去想。

只是小克真是一个美好的人,让我两年念念不忘,最终还是小心翼翼,重新靠近托住他,被他的光辉照耀。

乌贼说,看书的观众是需要代入的。有的人代入主角,代入朋友,代入各种各样的角度。

我奇怪的代入点。喜欢一个人,喜欢小克,我代入了无数他遇到的没有遇到的人,想把他捧在手心,共享他的一切喜乐,包容他的悲伤绝望。最后是孤独的,也是渴望着不孤独的;害怕寂寞,又学着享受寂寞;向往光明和温暖,又为了守护它们甘愿浸入冰冷和黑暗。

他真像一束光啊,从“我”的手心逐渐发亮,温暖我这个幽灵。

他是一个美好的人。

一个平凡又普通,普通的群居生物。

但是他又不普通,因为他的善良和原则,都远超常人的坚定。善良有底线,不会轻易动摇,这是看起来很容易,谁都能做到,却又没有几个人能做到的。

小克并不伟光正,他是一个普通人里涌现的英雄。能够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因为他的坚守,他的仁爱,他的善良。

他是,比“普通人”厉害了一点,哪里都厉害了一点,也没有那样惊才绝艳的天赋,一个厉害了一点的普通人。

他成长路上最大的外挂,是他的坚守和勇气,谁都可以拥有,又不是谁都可以守住的东西。

他一开始就心很小,只想趴在自己的家,眷恋那种和平和普通,但是他也愿意守护别人的家。

最后他心里装下了世界,也依然很小,守护的是无数人的故乡。

我也不知道我的情结是不是普遍的呢?但是我一直知道我有一种虔诚信徒的性格特质,是很有“英雄情结”和“庇护者情结”的。但是我对美漫里的超级英雄,没有那种情结(没有说不好的意思),在我眼里就是一个个特点鲜明经历非凡的‘人’。

——根植在我内心的“英雄”,是很普通的,离我很近的。看起来和任何人都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为了保护什么可以顶天立地,抛开平常的畏缩和犹豫,内心无比清明。

这一点我觉得我和我主眼光很一致.jpg(有点对年长者的滤镜和憧憬,长大后我要变成你这样的人,保护我这样的人。)

在我眼里,小克最美好的地方就在这里。

他并不天然特殊,也不是生来伟大。他普通又平凡,是他内心的坚守和对他人的爱而维持的勇气,让他一步步走过来不曾真正做错选择,越来越变成一个自己曾经憧憬崇拜的人。

这是他人性的光辉,不曾被绝望打垮,也不被卑鄙同化。

他真是擦去了我心中模糊的、由无数重叠的影子构成的迷雾,坦荡而有礼地站上了我手心,散发着柔和光亮的,温柔美丽的神明。

我想我这个永远忌惮着可能性,不愿把话说死的人可以说出那句很常见的保证:

我会永远喜欢小克。

他真是一个美丽的人,有一个美丽的,包容的,仿佛有情的自然一样的灵魂。

评论(10)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