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狄安

浅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密码遗失(1)

2020.05.11,23:12

#无cp

#脑洞

#“我”

————————


血抹去又重新渗出来,伤口一遍遍被刺激。真烦啊,这么小的伤口却止不住血,是因为太深了吗?


我直接将受伤流血的手指浸入培养液里,黏稠的液体封住伤口,把割裂的皮肉粘连住。血总算止住了。


我长吁一口气,擦干手上的液体,并把被污染的这一瓶培养液倒进废弃试剂处理槽里。


我讨厌疼痛。但更讨厌时不时蹦出来干扰的刺痛,比起这样我宁愿承受短期的剧痛消除后续的长期烦扰。


“阿卡奥纳博士,您在这里呀。”我的助手,高岱尔摸了摸自己那头乱糟糟的头发,这副邋遢的模样实在是不适合出现在实验室,我皱了皱眉。


“11001号不见了,基地里到处都找不到,”高岱尔满脸愁容,用力抓下自己后脑勺上几缕棕色的头发——他这习惯简直像鹦鹉,该死。


“他有名字,”我加重语气强调,有些生气地看着高岱尔扬在地上的发丝,“不要称呼他的编号,这很失礼——叫他‘韩萧’。”


高岱尔脸上露出敷衍,我眯起眼睛抬脚顿了顿地面,语气变轻:“还有,我说过不要把你邋遢的生活习惯带来实验室。如果你再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我就把你派去奥托驻点负责监控森必利尔——在那儿没人再会这样苛求你收敛自己了。”


“不不不!”高岱尔终于收回那叫人皱眉的散漫态度,满脸惊慌,苦笑着向我求饶:“博士您真是……我会听的,会听的。您别把我派去那儿——圣者啊。如果说这里是废土,那儿就是噩梦!”


“您为什么老这么认真呢……”高岱尔叹了口气,清瘦的脸拉得老长,挂满哀怨的愁苦,向我絮絮叨叨地抱怨着:“我们这些人都是没什么价值的弃子,但以您的才华根本就不应该被扔在这种地方。”


“森必利尔现在也不过是一片废土……中都的繁盛,我从来没见过。现在它还有什么价值呢……”他拿着吸尘器把地上的头发吸掉,念叨个不停:“那里的污染这么严重,净光使徒都无能为力,只能把核心放置在那里等时间来完成这一切。既然已经放弃了旧土,为什么还要把您这样的人流放在这里……”


“以您的才能本该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收起吸尘器,“您的未来应该是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是被困在这里,整天和一片废墟打交道。”


又来了。我叹了口气,准备制止他继续这样的抱怨。


“这些工作我们来做就可以……组织为什么要牺牲您呢。”高岱尔忽然放轻了声音,但我听得出他比之前更浓厚的怨气:“我们都是没有未来的废物,但您不一样。”


“没有人是废物,也不应该被理所当然放弃。”我攥紧手心,又放松。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放柔:“我只是有更重要的任务。你的压力太大了,先回去好好休息吧——剩下的我来就可以。”


“而且,不是你说的那样。”我认真地注视他盈满怨愤和迷茫的眼睛,“我并不觉得留在这里不好。”


“这里是我的家乡,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微笑着轻声说,“我会一直留在这里——或许在这里埋骨。是我的意愿,高岱尔。”


“你并不是废物,如果你没有能力怎么会成为我的助手呢?我可是很挑剔的——其实你们议论的时候不应该随便选在在工作地点。”我笑了笑,冲神色讪讪的助手眨了眨眼。


“你只是不适合那里,不是弃子,没有人理所当然是弃子。”我重复强调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去休息吧,你的脸色很憔悴——像你说的,我们这儿没有那么紧迫的工作。下个月你就可以去新都看望你的心上人了,你要用一副痨病鬼的可怕模样去见她吗。”


“博士,原来您也会开玩笑……”高岱尔涨红了脸,那张总是絮絮叨叨个没完的嘴巴总算是词穷了。


我笑了笑,轻轻推搡他的肩膀:“快去吧,我去找一找韩萧——他是我的孩子,我总是能找到他们的。”


只要没有死去,我在心里补充。


“好、好的……”高岱尔局促地摆开我戴着手套的手,“您、您别碰我,我刚从外面采集样本回来。您又该换一副手套了……”


“我有很多备用。”我不以为然,“快去吧,别打扰我。”


高岱尔又磨蹭着叮嘱了一堆小事,才被我送出了实验室——他的性格实在是太琐碎了……总是能找出问题所在,不太积极,却又不擅长获取别人的好感,难怪会被排挤。


“其实是个真正的好人啊……”


只是,不能融入群体就是异类。


”……嗯?“


我忽然感觉到一股奇怪的被窥视的感觉,但附近并没有生命气息。


……是错觉吗。我皱了皱眉,放下这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开始感应韩萧的位置。


他没有死,这一点我很确定。只是究竟跑去哪里了……他今天刚出生,监控记录里也没有非法出入的异常。


难道是觉醒了什么隐匿的能力,还不能很好地控制吗?但如果就在基地,我应该也会有感应的才对。


“韩萧——”我坐在椅子上,轻声呼唤着那个孩子的名字——他会听见的,只要没有死去。


每一个孩子的死亡,我都能感应到。


因为我是他们的“父亲”。


是我亲手创造了他们,带来这个世界。


“韩萧——”我又喊了一声。“你在哪儿?别乱跑。”


忽然实验室的门开了,消失了一个下午的韩萧出现在门后,对我露出乖巧的——呃,好吧,他没有笑。只是那双眼睛太无辜了。


“博士。”他叫了我一声。“我学会隐身了。好像谁也看不到我。”他在我面前演示了一遍,连气息都消失了。


“这很好,这样你能更好地生存,很棒。”我夸奖道,“你真是聪明的孩子,很少有人能像你领悟得这么快。”


只是,我微蹙眉,奇怪地看着他:”你为什么叫我博士?你不应该这么称呼我,你并不是我的下属,你是我的孩子。“


韩萧的嘴角好像扯了扯,我有点看不出来他是想微笑还是委屈。


“好的,我只是听他们都这么叫你……”韩萧虚心听取了我的话,我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抚道:“好孩子。”


“……”韩萧的嘴角又僵硬地牵扯了几下,我注意到这一点。也许这个孩子天生面部神经反应迟钝了些……我感觉他明明是内心很容易快乐的,真为他遗憾。


但这一点我也没有什么办法——韩萧这样的孩子在诞生之前,为他们制定的方案就没有情感表达的需求——即使他们都拥有自己的灵魂。


“乖。”我爱怜地摸了摸他冰凉的脸颊。即使知道这些孩子总会离我而去,但我还是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心去亲近——即使在最后都会怀着强烈的心痛,去迎接下一个孩子降生。


“糖果,喜欢吗?”我微笑地端详韩萧那双令我分外喜爱的眼睛,真的非常美丽——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颜色好像变蓝了一些。


难道是因为能力觉醒了吗,我放过这点疑惑,慈爱地看回韩萧乖巧的脸——


“喜欢,很好吃。”韩萧眨了眨眼,对我说:“阿卡奥纳,可以再给我一些吗?”


“当然可以!”我对他的喜爱简直前所未有地泛滥,这是第一次有一个孩子如此依赖我,信任我,甚至向我撒娇讨要什么——我对每一个孩子都抱有同样的宠爱,只是令我失落的是那些孩子一个个都太独立了,并不需要我。


“你每天都可以来我这里领取一袋糖果,如果表现得好,我会再多给你一些。”我摸摸他的头发,微笑道:“好了,现在已经九点钟了,天就要黑了。”


“好孩子要早点睡觉,记住晚上不要出门。”


我叮嘱他——还是有点不放心,有些孩子就是这样不听劝告,让我第一天就失去了他们。


幸好,韩萧果然是个乖巧的孩子,他重复了上午对我的回答:


“好的,我会记住您说的话。”


-tbc-

评论(2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