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狄安

浅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密码遗失(0)

16:19 2020/5/11

韩萧-密码遗失

#无cp

#脑洞

#“我”

————————


“编号11001,你好。”我打开了培养舱,将苏醒的实验体抱出已经放空的透明舱体。对刚刚懵懂地睁开眼的实验体微笑:“我是阿卡奥纳,你的培育者。你的档案挂在我的名下,今后你要服从我的安排。”


我用毛巾擦干11001号身上残余的培养液,让他学会本能的站立。


“你可以叫我先生。也可以称呼我为父亲。”


“但不能对我无礼。”我用戴着手套的手敲了敲他的心脏,“明白了吗?”


11001号慢慢地点了点头,似乎对外界的感应还有些迟钝。


“好了,你现在可以为自己起个名字了。”我欣慰地笑了笑,看来我不必再培养11002号了:“既然你成功苏醒,那么资料库也应该携带在你的基因里。开启它,为自己取个名字吧——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编号十分满意,我也并不会反对。”


我轻声说。


“我叫…”11001号似乎想要露出一个微笑,但他没有做过表情的面部肌肉造成了阻碍。我摸了摸他的头,对他露出鼓励的微笑。11001号不再尝试作出笑容,半垂下眼睑。


“请叫我,‘韩萧’。”


我听出他的重音。思索了一下这个名字的含义……哦,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也许11001号想要强调的是它作为身份代称的意义。


好的,我会记住他的名字——韩萧。


我的孩子,我的作品。


“好的,我的孩子。”我伸出手,安抚地摸了摸韩萧的黑色头发——新诞生的孩子都会有些不安和恐慌,这个动作安抚情绪很有效。


韩萧似乎露出一个…有些困惑(?)的表情,这真是我见过的所有作品里学习能力最强的一位了,他学得真快。似乎对我的称呼有些别扭,难道是因为我的样貌看起来和他年纪相似吗?


哦,他学习得未免太快了些。但可能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认知——我们和资料库里记载的社会系统的人们是不同的。这孩子难道没有想到记录里的婴儿并不像他这样一出生就有成人的面貌吗?


也许过几天他就能认识到这一点了,但现在刚刚出生不到半个小时,我应该宽容些。

 

“阿卡奥纳,”韩萧有些生涩地叫出了我的名字,看来他并不想称呼我为父亲——我对此习以为常,他并不是第一个:“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韩萧,别心急。”我有些苦恼,为什么这些孩子一个两个都那么性急?明明才刚诞生不久呢,即使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但我还是会感到心痛的。


“你只有——哦。”我换了个说辞,“你需要,在我这里学习十天。在这十天里你需要学会所有生存所需要的知识。”


我摸了摸他的头发,“而十天后,无论你有没有学会,都必须离开这里前往森必利尔。所以不要这么没有耐心,好吗?”


“好的。”他的乖巧令我惊喜,天知道为什么这些孩子总是那么容易不耐烦。总算有一个能好好听我说话了,要知道最没耐性的一个竟然想要直接抛下我跑出去,让我不得不遗憾而悲伤地重新着手准备新的培育。


“谢谢您,阿卡奥纳先生。”他眨了眨眼睛,对我道谢。


我的心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了。露出笑容,我从上衣口袋里夹出一个自封袋,拿出一颗蓝色的塞进韩萧的嘴里,颜色很像他的眼睛——这是我经常吃的糖果,他也一定会喜欢的。


果然,我看到韩萧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惊奇,然后眯起眼睛对我露出一个微笑。我又摸了摸他的头发,直接把封装糖果的袋子放到他手里——我每天都要吃,不会缺的。


“好孩子,”我柔声说,“先去睡觉吧,记得晚上不要出门。”


韩萧抓着糖果袋,慎重地点了点头,“好的。”


“我一定会记住您说的话。”


-tbc-


评论(27)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