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狄安

浅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善良的布琉喀(2)

2020.03.19,22:05

    “你醒了。”风雀睁开眼,看到那张有些熟悉的脸对着自己微笑。它被托在对方的掌心,周围是充裕的灵能和清气,它还活着。

    “哔咕——”

    风雀仰起头叫了一声。它明明记得自己把灵息和清气都给了这个人。灵息不同于清气,它是一个生灵的印记,有了这个印记才能吸引、留住清气。失去了灵息,它的灵魂精魄也该因为没有了牵引而散逸,重归天地。

    你是谁?

    “你果然很聪明。”这个人类微微一笑,伸出一指点住风雀的小脑袋,从冠羽顶滑下,颇具恶趣味地将它鳞状绒羽覆盖得细密顺滑的颈部和胸脯戳凹,原路回撸把整齐柔顺的羽毛挑得凌乱花哨。

    风雀发怒地“哔——”长叫一声,张开鲜红的尖细短喙用劲叨住他作乱的指根,发现衔不住改而闭嘴用喙尖狠狠啄了他几下。

    “真凶。你还在我手里呢,要识相点~”人类忍俊不禁,轻轻握了握左手里轻飘飘的毛团子。

    “哔咕——”

    风雀倏然站起露出伶仃的小红脚爪,圆圆的小黑豆眼冷光暗逝。它有些奇怪,看了看周围白茫茫一片云气汹涌,只有面前这个人类和自己。它忽然发现了一个盲点,它竟然不会说话了?

    “你刚出生,当然不会说话了。”

    人类笑眯眯地把毛团子戳了个倒。在风雀怒目而视之前他端正了态度,眉间一缕金纹闪耀着熠熠华光:“我让你重生了啊。”

    他说,“我是神。”

    “……。”神?

    风雀迷茫地眨了眨黑豆眼。它诞生在世上,一直生长在紫东炁之域,从未听说过世上有神。

    因为是最强而庇佑一族的那种,像树神那样的神吗?

    “你没见识过的多了去了,”神嗤笑,“在天地乱象到来之前,你可听过世之千劫?可听过界外之界?”

    “才活了百岁的小家伙就想着不想活了,”他轻哼着撇了撇风雀的脑袋,“你没见识不是正常得很?对自己认知正确一点。”

    “……”风雀无语。‘哔哔’催促他加速讲述,铺垫半天也没讲到正题,仿佛是鄙视它更重要些。

    “你已死了一百五十年了。”神摇了摇它,停顿了一下似乎觉得不太恰当,改口重述:“嗯——距离你舍命予我,已过去一百五十年。”

    风雀‘哔咕’一声,没区别。

    神‘哼’了一声,情绪仿佛是有点点不大好了,说:“此世千劫已过,混沌复来,如今你所见,正是一世重开之前的轮回。”

    风雀发出长长的‘啾~’,它非常聪慧,一下就听懂了。它想起自己之前做过的事,便问如果它对他置之不理又会如何?

    “你若是没有救我,那我便可以将这个世界提前一百五十年了。”他哼笑,把食指塞进风雀毛茸茸软绵绵的淡金色胸脯团里,指头点着鸟儿的龙骨肉转啊转,“可以早点修整,免得那些不肖子孙把清气精粹都带走这么多。”

    “我就把你复活了,炖着吃。”神点了点风雀的毛乎乎的鸟胸脯。

    风雀无情的站起把他的手指坐到下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