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狄安

浅薄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太阳和新芽

*无cp,剧情衍生

*本尼特和黑幽灵以及只出现在回忆和对话的首领

2020.05.16,14:33

——看首领的倾诉突然生出的脑洞,想不起是具体但是电影的梗↓

    -神父,我们没见过神,所以不信神。

    但我们信你。


海蓝主角们-太阳和新芽-

    

    “我不相信命运。”还被称作‘黑幽灵’的韩萧这么说过。他点了根烟,被烟雾笼罩的面孔模糊起来,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究竟是惬意还是深邃的复杂。“人的命,都是靠自己挣出来的。”

    “我也不信。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本尼特站在他旁边,挥了挥手驱散飘来自己这边的烟雾,有些怅然地叹息着:“即使是上帝,也只救自救之人。但人们总是期望着救世主。”

    “哼。”韩萧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掐灭烟头掷进湖水。“因为大部分人…总是有着思想的懒惰,害怕未知,害怕努力。”

    本尼特拿不准他究竟是什么意思,黑幽灵总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然而偶尔也能窥见他的沧桑——所以本尼特才会轻易相信自己的脑补,被这个混蛋糊弄过去。

    然后最后知道这家伙满口胡话,让他背了一口又一口的黑锅。但却也拿他没什么办法……谁让本尼特就喜欢他这样的人呢——而像他们这样的人,世界上真的太少太少。

    ‘……我不伟大,只是太多人渺小。

    如果没人愿意付出,好,我先来!

    我知道,我不会是最后一个!’¹

    ——唉,完全就是他的心声呀……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呢?

    然而韩萧就像一团混沌的迷雾,神秘又多变,他就像能听到本尼特心里的回音,但本尼特却发现自己几乎对他一无所知。

    零号?‘萧寒’?黑幽灵?

    他的面孔一直在变换,从未让人靠近自己的安全领域。

    “你在害怕什么?”本尼特轻声念叨,却不曾想被韩萧听到了。

    他敲了敲金属制的扶手,沉默片刻:

    “未来。”

    “我并不是无所不能……”

    本尼特握住了他的手腕,武道家灼热的体温源源不断从手心传递过来,“你不需要无所不能。”

    “你现在这样就很好。”本尼特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十分沉稳:“如果人们只会等待英雄来守卫一切,那还有什么意义。” 

    他们能做的只是先站出来而已。

    “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保持那颗坚毅热忱的心,不需要迷茫。

    “我不信神,因为我不曾见过神。”本尼特微笑着,“但我信你。你只要、按着自己的步调走下去就可以了——别忘了伙计,你还有我。”

    “……对。”韩萧愣了愣,忽然笑了。

    他想起首领说过的话。

    ‘……理念向来能驱使共鸣者,不是我去利用亡国之徒,而是他们心甘情愿被我利用,这就是仇恨,他们甚至不管自己牺牲之后,能不能达成目标。

  把我个人的欲望,上升到一个群体的欲望,我就能获得许多的助力,萌芽就是这样汲取战争的养分壮大,迅速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庞然大物。’²

    ——哎呀,这一点老本不也是这样么?

    韩萧弯起眼,想起首领最后看着自己复杂的时候眼神。

    ‘你现在想干嘛?确认自己的战绩么,我就在这里,随便你看吧,我的生命、萌芽的覆灭,会在你的事迹添上浓厚的一笔,你是赢家,自然有权利肆意欣赏自己的战利品。’³

    真倔,不过仔细想想自己好像没资格讲他。韩萧出神,旁边的本尼特露出无奈的神色,但却体贴地没有打扰——他没有松开手。

    他觉得好朋友这时候需要陪伴和安慰。

    ——又开始脑补了。(明明已经吃过教训了不是么?)

    “……星空,真的很美。”韩萧突然回神,语气莫名其妙有些感慨。他咧开嘴露出微笑,令本尼特情不自禁地注视他的笑容——那是非常纯粹、又带着肆意张扬的,活力四射的笑容:

    “即使是微渺的星尘……也会熠熠生辉。”他握起拳头低头凝视,让本尼特也忍不住去观察究竟有什么奇妙:“恒星闪耀的光芒也是由无数的尘埃凝聚的。”

    ——我现在还很渺小,籍籍无名。但没有关系……我,会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指标,听到我的声音,追随我的方向。

    ‘我的欲望,就是他们的欲望;我的信念,即是众人的信念……他们会为了我的目标,甘愿贡献出自己燃烧的力量。’

    ——黯淡的星尘,也会因为凝聚了核心而越发闪耀,放出光芒。

    韩萧突然产生了一种明悟感,他冲着还一头雾水的本尼特重重拍了一下肩膀,大笑着勾住他的脖子——甚至把他抓着自己手腕的手都扯松脱了:

    “老本——你说,你想看一看那个广阔的世界吗?”

    本尼特本来非常无奈,但他还是仔细思考了韩萧的话,给出真心实意的回答:“想。但…海蓝星,还需要你或者我。你………有了新的目标吗?”

    他的眼神有些复杂。

    这是好事也是遗憾——好不容易找到的志同道合的伙伴…虽然老是坑他,相识仅仅一两年却感觉已经连灵魂和心灵都发出了共鸣。

    他之前是如此地喜悦和庆幸……而他这么快就要离开了,心里就涌上遗憾和微末的失落。

    但他并不会为了自己小小的私心就开口挽留——他明白韩萧,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断。

    ‘其实这一点他很像那个老对头啊。’本尼特忽然想到,失笑了。

    他知道‘韩萧’是曾经的‘萧寒’获得的新生——在萌芽组织待的那半年,是他接触这个世界的起始和开端。

    他是萌芽孕育出来的新生。

    “对啊。”韩萧又眯了眯眼笑起来。本尼特不由得虚起眼——他很熟悉这货露出这表情就又是打坏主意了。

    “你又想干啥?”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一副看大尾巴狼的样子?”韩萧不满,“我可是有很多正事要做的!”

    “那你说来听听,说不出来就哪儿也别去。”本尼特调侃,“免得我什么时候就又莫名其妙从天一口黑锅砸头上。”

    “……”韩萧有些心虚地干笑两声——本尼特却是帮他背了不少锅,仅次于萌芽和星龙十三局了。

    “你知道我会预知吧?”萌芽都给了他这么绝妙的解释不用白不用啊,“我预感到海蓝星未来还会有的危机,而答案在那片广阔无垠的星海。”

    他笑了笑,满意地看到本尼特脸上的动容:

    “你不去的话……就老实看家吧。”韩萧又皮了一嘴,“我就带着你的份,哦还有首领的——一起看了。”

    “你还真是……”本尼特摇了摇头,笑着点了点头:“好。”

    ——他相信的。

    海蓝星上会孕育出一颗闪耀的太阳,驱散笼罩她的阴云和尘埃。

    ‘我也会看着你培育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绝不会如你那般注定枯萎。’

    “海蓝星……还有我,会等你回来。”



————

*有角标¹²³处均来源于原文。

*感觉比磕cp还费脑细胞,突然文青…

我重新看了一遍怎么觉得本尼特有点像首领的…“托孤战友”啊…怪怪的?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