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狄安

浅薄喜爱,内涵没有
总而言之,我只对自己的快乐负责。
cp=我单推们在一起
当blog用,所以乱七八糟。
超级杂食,随心所欲。

【克苏耶/韩萧】抗拒光环(上)

2020.04.26,04:47

    *是影帝·克苏耶。就不简写了,左右无差(互攻)

    *克克子和黑星的次级纬度奇mì异yuè之旅。

    *念力师可不是以什么别的出名哦。

    *把你真实的模样,给我看。

    *不是虐。

——————————————————————————————————

1.

    ——这个人的心,在抗拒每一个人靠近。

    ***

    克苏耶发现自己还是失策了,他没有防住这个风险——谁知道黑星竟然会被这个梦乡迷惑呢,明明他的精神强韧得西斯科都麻了。

    他被困在了沉睡在某处的黑星内心深处的梦境里。这个奇异的次级纬度充斥着深沉而柔和的心灵能量,它催眠了猝不及防被卷进这里的黑星,让强大的巅峰机械师的精神融入梦乡,成为一个巨大的心灵幻境。

    克苏耶的精神体在这个心灵空间层层叠叠的幻域里穿梭,他需要找到黑星,找到他的本体唤醒——否则他一个人没办法去寻找那个地方,黑星是他找来的搭档。

    他确实很需要黑星。

    而且如果放任黑星在这个次级纬度里陷落,以他巅峰超A级强大的精神力和心灵梦乡纠缠……年轻且拥有不灭之躯的黑星未必能等到他枯萎而死,这里就会变成自己这样的巅峰念力师都需要忌惮的险地——心灵属性的次级纬度实在是很危险,它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活物。当一个巅峰超A的精神和它融合,踏进这里的生命都如同自己走进了身不由己的囚笼。

    以黑星能将主宇宙搅得风起云涌的能力,无论是为了哪一方面的原因,克苏耶认为自己有必要把黑星找回来。

    免得成为祸害。

    *

    作为一个客人需要遵守主人家规矩是常态。但克苏耶不打算磨蹭,因为他都是超A级了。

    为什么努力变强?不就是为了不憋屈自己吗。克苏耶虽然不愿意惹麻烦上身,但他是很会变通的——不然他那影帝级演技是怎么来的,难不成是兴趣吗?才不是呢。

    能成为超A级,像龙座艾默丝那样咸鱼是没关系的,有天赋有运气肯努力,还是能跨过那道门槛。但要达到巅峰,还是加盟三大文明拥有自己势力的巅峰超A,怎么可能没点心眼。

    克苏耶穿过一层层心灵幻境,搜寻着黑星的踪影。他没有散开自己庞大的念力,这些幻境本质已经是黑星的精神域,他的力量太有威胁性,万一引起心灵幻境的反击和排斥就不好了。

    但这简直大海捞针。

    *

    克苏耶奇怪了。

    黑星明明才四十多岁,在他们这群平均年龄百千岁的巅峰超A里简直是个嫩得出水的宝宝。即使黑星传奇的经历让他的人生精彩绝伦,但也不应该如此复杂。

    层层穿越心灵幻境,克苏耶也感觉到了越来越大的阻力。最后他落下来感应,而不是在幻境上空穿行。

    这是一个普通的地表文明的社会景象,克苏耶一眼就看穿了热闹地挤在一起的形色人类脆弱的体质。

    和自己不同,黑星在被虚空基因侵染成虚空生物之前确实是普通的碳基人类,克苏耶记得这一点。

    但黑星在哪里?他找了很久了,已经有点不耐烦。

    *

    克苏耶在这个幻境里一无所获,离开了那一层。但他敏锐地察觉到刚才那层幻境的异样——虽然它看起来只是再普通不过、甚至称得上落后的地表科技文明的日常景象,但这样普通得没有丝毫异常的平淡为什么会在黑星的心灵幻境里被具现得如此清晰?

    而最大的疑点就是克苏耶在这个幻境里,找不到丝毫黑星存在的痕迹。

    谁会把完全和自己无关的东西放在心里记得一清二楚?

    克苏耶暂时埋下这个疑点,穿入下一层幻境的障壁。

    *

    克苏耶终于找到了黑星的影子,在经历了十数个令人暴躁的空荡荡的城市特写后,他进入了一个自己有些印象的幻境。

    当然,克苏耶对这个泛着机械科技冰冷气息的房间毫无印象,他感到熟悉的是这个房间里某个人带着几分熟悉的脸。

    “黑星?”

    克苏耶叫出声,从半空降下,靠近瘫靠在墙角的白衣人影。黑发凌乱,瘦弱单薄的脊背上都是交错的血痕,浸透了简单的白布衬衫。

    克苏耶脑中闪过黑星修长健美的魁梧体型,有些不相信这是那个以“不灭之躯”恶心了大半个主宇宙超A级的奇葩机械师——但他对自己念力师的自信心和熟悉的波动告诉他,这确实是。

    “黑星。”

    克苏耶又叫了一声,但那个瘦弱苍白的青年没有丝毫反应。他像是听不见克苏耶的声音也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只是艰难地昂起头深吸了一口气,面无表情的脸孔读不出一丝情感。

    克苏耶皱起眉头,他从未见过黑星脸上出现过这样的表情,怪异的陌生顿时蔓延了心脏。正当他准备伸手触碰“黑星”以达成交流的时候,一阵敦重的脚步声快速逼近。克苏耶闻到熟悉的血腥味,扭头看到了一个身上沾染着血迹、一副什么组织特工人员打扮的高壮男人走过来。腿侧插着的匕首还染着新鲜的血,连手里的注射器都被指间的血液玷污。克苏耶还没来得及猜测,就看到那个男人脸上带着病态的嗜血笑容大跨步走来抓起明显瘫坐在地上的“黑星”将他拽起,粗犷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恶意和不满:

    “真是不经用,你的身体太脆弱了。”

    注射器的针头粗暴地扎入青年衣袖破碎的手臂,克苏耶发誓自己听到了一声隐忍的痛哼。糟糕的是这个令人心生不适的男人似乎也听到了,咧嘴露出更令人皱眉厌恶的笑,揪着青年被汗水浸透湿乱的头发逼迫他抬头面向自己:

    “站起来,零号。”他说,“别想偷懒,给我接着训练。”

    男人眯着眼深吸一口青年身上浓郁的血腥气息,看着沉默着在药剂作用下艰难站起的青年,一脸遗憾地抽出匕首又在他的手臂上划了几道伤痕,贪婪地注视着那新渗出的鲜红痕迹。

    “你怎么不惨叫呢?”他把玩着匕首,语气陶醉,“不会叫,可不是一个合格的玩具。”(注¹)

    克苏耶眼中流露出浓浓的厌恶,而青年只是深吸了一口气,仍然是一副木讷的模样。

    克苏耶不想再看下去,直接抓住了青年血痕斑斑的左臂——这无疑是黑星过去的记忆,并且是相当深刻的一部分。

    窥探别人的隐私已经够不礼貌,对于这种明显应该是藏在深处的伤疤,主人应该不会想让他人知晓。

    克苏耶想尽快结束这场搜寻,唤醒黑星。被他抓住胳膊的人类青年抬起头,漆黑无光的眼珠毫无情感地看向高了自己一个头还要多的克苏耶。

    他似乎终于察觉到了克苏耶的存在,还没有等克苏耶发出信号与他交流,“零号”就维持着冰冷麻木的表情化作幻影消失,连着这一层幻境所有的景物都逝灭了。

    “……?”

    克苏耶一脸茫然地漂浮在混乱的心灵幻境夹层中,握了握自己握空的手。


——————待续.

不知道为啥写成这样…一开始是克克子和黑星的重启宇宙同居生活get的灵感,结果写出这么个东西……沉默

*注¹:来源于原文第三章,改动人称。

评论(50)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